教务管理

高三年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9-12 17:27 浏览量:

为鼓舞士气,尽快适应高三生活,2013911日晚自习,高三年级全体学生齐聚服务大楼三楼,召开了以“严肃纪律、讲求方法、实现梦想”为主题的全体会议。

会议由年级主任刘炎斌主持。在会上,首先由教处科王华波副主任代表高三教师对学生进行复习方法指导,王主任分析了学生们在高三复习中存在的不良习惯,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并给出了“制定计划、及时总结、贵在坚持”三个具体建议,结尾时一句“你们一定会成功的”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接着由刘炎斌主任小结年级情况,明确纪律要求,刘主任反复强调:“好的纪律、严整的班风是学习的保障”,对学生提出了“严肃纪律、追逐梦想”的希望和要求。最后,由傅绍斌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傅校长一改往日严肃的风格,意味深长地给学生们讲了三个小故事,从而启发学生思考高三复习应有的态度,顺理成章地提出三个要求:“树立目标,逐个突破” 、“坚持不懈,走向成功” 、“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本次会议极大地鼓舞了高三学生的士气,为良好的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