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转]关于开展2012年常德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9-06 10:27 浏览量:

关于开展2012年常德市中小学综合实践

活动课程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常教研通〔2012046

各县市区教研室、市直各学校:

为了总结和交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的成功经验,促进我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常态化实施。根据市教科院2012年度工作安排,现决定举办2012年常德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与形式

内容范围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劳动与技术教育、校本课程。

参考主题:①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课堂教学方法、课程实施与指导策略;学习方式与途径;⑤活动操作模式;⑥课程评价办法;⑦相关课题研究等。

呈现形式:教学论文、教学设计、调查报告、活动案例、案例分析、问题研究、教育叙事等多种形式。

二、具体要求

1观点新颖、行文流畅,格式规范,论文应基于教师课程指导经验或学校课程实施经验。

2论文应符合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目标和特征,并为2012年撰写且未发表或参评的原创作品。

3.字数约为15003000字。参评论文应提交打印文稿和电子文档各1份,电子文档发送到jkshgf@163.com

三、其它

1.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跨学科的、不同学科教师可以参与指导的课程,参与课程指导与教学的教师均可撰写。

2.各县市区教研室初评后,将初评结果的excel文档和所有参评论文的word文档共同打包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将纸质文稿交市教科院。

3.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4.截止日期:20121120日。

联系人:黄恭福             E-mail:jkshgf@163.com

联系电话:0736-7891181(办)       13975613041

                       

        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二○一二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