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前沿

我校省级课题《提高高中英语导学案实效性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9-30 11:32 浏览量:

2014年9月29日,我校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提高高中英语导学案实效性策略研究》在科教楼二楼会议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成功结题。

    《提高高中英语导学案实效性策略研究》课题是2010年由谭辉老师牵头申报的,2011年5月确定为常德市教育科研课题,2011年10月又升格为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该课题是在我校课改推行初期,基于高中英语导学案编写与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来的,旨在通过研究,摸索出一套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英语导学案编写与使用策略,逐步提高导学案的实际效用,提升学生的英语成绩,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素养,同时也有效提升高中英语教师的研究能力与教学能力。经过三年研究,课题组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撰写了结题报告,向省教科院提出了结题申请。

参加本次结题鉴定的专家有市教科院黄利华院长、刘忠义主任、周文新主任、廖学春老师。张富军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课改的相关情况及对教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

此次结题鉴定会分为课题组汇报、上汇报课、资料检查、研究答辩四个环节,课题负责人谭辉老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本课题申报、研究的总体情况,刘颖颖老师代表课题组上了精彩的汇报课,李华兵、张琴琴、钟成韵、张晓芳、李慧老师回答了专家提问。

专家们经过认真检查评估,对课题组扎实的研究过程、丰富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对课题的后续成果提炼与推广提出了建议,一致同意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