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常德市第六中学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05 16:23 浏览量:

关于下发《常德市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今年推普周是第26届推普周,定于911日至17日。根据省、市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件要求,为做好本届推普周工作,特制定我校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二、活动时间、主题

活动时间:2023911日至17

本届主题: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三、主要活动内容

1.在校园内显眼位置张贴26推普周海报

2.利用校门口、白云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本届推普周海报、推普公益广告推普宣传标语。

3.开展“推普”志愿活动,发动学生深入商铺、小区等,发放推普宣传资料,宣讲推普的重要性。

4.周(911日)升旗仪式上,教师作以“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5.初、高中各班在第三周班会课911日)召开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

6.积极参加2023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常德赛区选拔赛。

7.开展“啄木鸟”行动。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把推普活动通过学生传递给家长和社会,形成积极的社会影响。

四、活动要求

1围绕主题,做好推普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网站、宣传橱窗等各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传播影响,在全校营造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并辐射至社会。

2、汇集力量,助力推普攻坚。充分发挥推普周的引领作用,加大对教师、学生普通话水平的提升力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创新发展,提高活动实效。各年级、各班要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卓有成效的推普宣传活动。学校将择优在校园网站、公众号上进行经验推广展示。

五、其他事项

各科室、各年级要按要求按时按质落实相关责任任务,各年级各班级按要求组织学生完成相关活动,要注意活动过程的资料收集,完成后将活动图片(jpg格式,不少于5张)等资料汇总至学生科、教务科,由办公室统一策划宣传。


常德市第六中学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