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常德市第六中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6 浏览量:

常德市第中学

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状

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特签订此责任状。

1.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担负直接责任。各年级组长和科室负责人对本年级、本科室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各班主任、科任教师对本班级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

2.党员教师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信念、讲规矩、讲纪律、讲道德、讲品行、讲奉献,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班会课、黑板报等形式,加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任课教师要发挥学校文化的熏陶作用,加强正面引导,提升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水平和对不良信息的“免疫力

4.全体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一是对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指示要求和交办事项不传达贯彻、不安排部署、不有效落实的;二是对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不到位,对敏感事项和重大问题迟报虚报瞒报的;三是对意识形态领域错误言论不斗争、处置不及时不妥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四是对重大突发事件舆论引导不力,影响社会稳定的;五是未尽职责、疏于管理,造成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混乱,发生导向错误的;六是在QQ群、微信群发不当言论的。

5.本责任状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签名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