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常德市六中团委开展“感动六中十佳学子”评选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2-24 11:47 浏览量:

   为倡导校园正气之风,塑造校园文明之魂,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去年年底,学校团委开展了以“感动无处不在  榜样引领六中”为主题的“感动六中 十佳学子”评选活动,旨在发现感动、传递感动、共享感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弘扬正气、歌颂真情、倡导真善美的热潮,此次活动各年级各班级的积极参与,共推荐候选人54名,经各班同学投票,学校团委审核,报校长室同意,杨朝利等十名同学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六中 十佳学子”。具体情况如下:

杨朝利--逆境奋发学子

父亲突患妄想症,离家出走,至今了无音信,母亲不堪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生活无法自理,面对如此变故,作为儿子,作为高三学生,他选择面对现实、勤俭节约、奋发向上,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刻苦读书,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十,年级前二十。

陈紫娟--拾金不昧学子

性格正直,诚实守信,热情大方,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学习成绩优异。20159月,在校内拾到钱包一个,内有各种信用卡和人民币2000多元,第一时间交到学校团委老师手中,后经学校转交失主,失主对其深表感谢!

胡肇彬--进步向上学子

学校篮球队主力控卫,球场上,他勇于拼搏,2015年大市高中篮球比赛,带领球队获得第五名;学习上,他刻苦努力,进步幅度惊人,当年中考成绩250多分(低于我校录取线257分),篮球特招进入我校,在老师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学习成绩进步神速,目前稳定班级前五,年级前十。

田珊珊--文明守纪学子

学校学生会副主席、高346班班长,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校级校规,待人有礼貌讲文明,语言和行为都彬彬有礼,仪态举止大方,平易近人;学习上,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三次考试均列年级前十。

陈雨晴--才艺兼备学子

踏实学习,讲究方法,虚心请教,成绩优异,多次位居年级第一;热爱生活,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校园艺术节中,《舞韵》获一等奖;在第18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聂娅--甘于奉献学子

学校学生会副主席、高一年级体育部部长,班级物理课代表,身兼数职的她,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一丝不苟,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积极为同学服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好朋友。市直田径运动会志愿者,带领同学积极为参赛人员服务,赢得好评!

余容--力争荣誉学子

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年级前五名。工作认真负责,处理班级事务公正平等,深受同学的喜爱。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取得不少荣誉,获得校园艺术节“星主播”大赛一等奖,美术组大赛一等奖;在“中国梦我的梦” 征文绘画比赛一等奖、“周有光”杯语文知识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姜靖宇--孝亲尊师学子

在家中,他是一个孝子,孝敬长辈,从父亲突然离世的那一刻,他便成为家中的顶梁柱,默默守护在母亲身边,承担属于他的那份男儿责任。在学校,尊敬师长,勤奋好学,成绩稳居年级前十名;工作中他尽职尽责,深得老师的好评。

刘洋--乐于助人学子

她在班上担任班长,平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大家树立榜样。她乐于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来改正自己的不足;她乐于帮助同学解决他们在学习上的难题;她乐于调解同学间的小矛盾,维护班级的和谐。 她会在周末帮助父母照顾妹妹,在节日为家人送上自己的祝福。她说:“只有对他人好,他人才会同样回报你。”

张小阁--全面发展学子

她热爱学习,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积极发言,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有较强的的自主学习能力,成绩优秀是班级和年级的领头羊。她个性随和,待人真诚,身为班长,以身作则,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她身体素质好,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在学校艺术节中,她硬笔书法获得一等奖。

 

校长室成员与获奖同学合影

 

        常德市六中

                                           2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