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常德市六中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6 浏览量:


5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当天,常德市六中举行了“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专题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全校师生学习防灾应急逃生知识,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和避险方法,明确演练纪律和要求。

上午九点四十分,随着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抱头下蹲,以课桌为掩体,蜷曲身体,双手保护头部。教师组织学生迅速离开教室,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无一人掉队。

在总结大会上,专职纪检员戴明回顾了十四年前那场惨痛的大地震与近日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故,要求全校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应急自救能力。高387班夏雯洁同学以《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为题进行了“应急避险”安全教育发言。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此次演练的圆满成功,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