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阳光服务

邰勇夫教授 “感恩资助、诚信自强”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5-12 15:02 浏览量:

2014年1月13日晚,学校生活大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时而鸦雀无声,时而爆发阵阵热烈掌声,一场由全国励志教育名师邰勇夫 “感恩资助,诚信自强”演讲活动在我校激情举行。
    邰勇夫是我国知名作家、中国著名推销员、励志教育名师,他的人生经历和优秀事迹被全国近千家媒体报道。近年来,邰勇夫先生致力于青少年演讲事业,至今已应邀在全国近1000所高校、职专、中小学和4000多家企事业单位演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今天,邰勇夫讲述了自己三段经历:1978年为了高考,求知若渴,不畏艰险,饿了,咬上一口随身携带的冻得硬邦邦的玉米面饼子;渴了,就抓一把路边的雪含到嘴里;累了,就从怀里掏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上一段,更为惊险一幕是与狼斗智斗勇,展现了自己在18000里艰苦求学的路上,战胜困难的顽强意志和百折不挠的信念,最终奇迹般的考上了大学;当家电推销员在宜章县内,遇到车匪路霸殴打、跌下悬崖,左前臂断了、右手掌碎了,肩胛骨裂了,在一个险象环生、危机四伏、生死攸关、命悬一线的时刻,咬着牙、忍着剧痛,顽强地一步一步从悬崖底下爬上来保护公款的故事;自己的命运自己说了算,讲述了自己拖着溃烂的双脚,冒着风雪严寒,去10华里之遥的县城中学,万里长征求学路的故事,激励学子们战胜困难、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为梦想成真而努力奋斗。
    演讲在邰勇夫带领师生们举起右手、握拳高呼“从这一刻开始,我将从零塑造我的感恩人生,感恩父母养育,感恩国家资助,感恩母校栽培,感恩政府和人民的厚望,……学做一个活雷锋,甘当暴风雨中的松柏、不做温室中的弱苗,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感恩宣誓中结束。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演讲,有的同学说:“邰勇夫老师60分钟的演讲,告诉我们信念无坚不摧,信念让生命充满活力,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敢拼就会赢、只要有梦想、有奋斗就会有收获,只要懂得感恩,中国梦就能实现。”

      学生们举起右手、握拳高呼,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

                  

                                            邰教授在激情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