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阳光服务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感恩资助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5-11 23:09 浏览量:

各县市区教育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管理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宣教局,西湖、西洞庭管理区教科文局,市直有关学校: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国家,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诚信、励志、自信、自立、自强。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特别是受到过各类资助的学生。

三、活动方式

1、小学生以主题班(队)会为主,每学期不少于一次。

2、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可以采取主题班(团)会、演讲比赛、征文等多种形式。市教育将在全市举办“感恩资助、励志成才”征文活动。鼓励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征文以“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为主题,内容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征文须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风平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特色。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000-3000字。县市区、市直学校报送稿件数量见附件1。6月10日前,请各地、各单位将将征文电子版压缩包及“感恩资助、励志成才”征文汇总表发送到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征稿专用邮箱:cdxszz2010@163.com;联系人:贺德兵;联系电话:0736—7716162。

3、文稿要求:作品一律用word编辑,统一用A4纸设置。页面设置:上下左右分别为2cm;主标题:宋体二号居中;副标题:统一为常德市“感恩资助、励志成才”征文选送作品,楷体三号居中;作者信息:XX县(市、区)XX学校XX班级+作者姓名+辅导教师XXX, 楷体三号居中;正文内容:仿宋三号。

四、评选表彰
  市教育局将在各地、各单位初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市级评选,分别设置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辅导老师若干名。获奖征文将向常德教育网、常德教育、常德晚报、湖南学生资助等有关媒体推荐使用或发表。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突出主题。主题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学校、学生实际,与学校学风建设、校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形成相互融合、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

3、强化考核。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学生资助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常德市教育局

   201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