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阳光服务

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4-22 13:26 浏览量:

 

现有教室多媒体设备包括:机柜、电脑、实物展台、分屏器、电视盒、投影机(包括遥控器)、电子白板(包括触控笔)、电教单元。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总电源的开关:总电源开关在黑板左侧电教单元下面,每天第四、第八节课以及晚自习后,电教员需检查是否已关闭总电源及机柜门(关闭投影后,需等到投影里的散热风扇停止转动,投影的指示灯变成红色以后,才可以关闭总电源)。

2、电脑、投影的开关机:电脑应按要求开关机,电子白板无需专门开机,投影机开关机时需使用遥控器。开机按左上角电源键一次,关机时按电源键两次(投影不要频繁地开关机,否则会影响投影灯泡的寿命,如果连续几节课需使用多媒体,课间不需关闭投影)。

3、分屏器的切换:“1”键切换到电脑和展台,“2”按键是切换到电视;

4、展台开关和电脑间切换:长按展台的电源键,红色变蓝色是开机,蓝色变红色是关机,按“电脑/视频”键切换到电脑画面,按“展台”键切换到实物展示画面;

5、当电子白板出现触控点不准情况,需重新定位。方法是:用鼠标右键单击电脑右下角托盘图标 “SMART驱动程序图标”,再点击快捷菜单中“定位”选项,这时在电子白板左上角出现定位图标,用触控笔依次垂直点击左上角、右上角、右下角、左下角定位图标的正中心,定位完成。

6、电子白板不用时要关上黑板,避免无意损坏。每天用干软布轻轻擦拭掉电子白板下端感应条的粉尘,避免感应失灵情况发生。

7、电脑、电视声音的播放:在电教单元上插入IC卡,音频线插在“线路”孔内,如果没有声音,按最右边的“正常”键一下,显示“UP”,接着按旁边的“书签”键一下,如果显示的是“L -- OFF”,再按一下“书签”键,显示的是“L -- ON ”即可。

8、保持机柜内卫生,机柜内不得存放任何与多媒体设备无关的杂物,不得在机柜上乱写乱画,不得在机柜内进行充电,不得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