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阳光服务

图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4-22 13:22 浏览量:

 

一、图书馆主管负责制订图书馆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协调图书馆日常工作,落实图书馆账目管理与清查,完成对图书馆工作人员工作的日常考核。

二、全馆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按时开放,坚守岗位,热情接待,严格管理。

三、熟悉业务及图书馆信息资源,做好图书、期刊、报纸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学生阅读,配合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四、严格落实阅读登记制度,做好阅读统计;积极进行读者阅览需求征询,及时向主管部门反馈,调整订阅计划,尽量满足读者需求。

四、科学制订图书、报、刊申购计划;新书入库及时验收入账,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的图书分类法编号分类,做到登记正确、上架及时。

五、妥善保管图书资料,学生借书每学期清理一次,教师借书每三年进行一次清点,做好注销等工作,做到账目清楚,帐物相符。妥善保管存档报纸,不得丢失,按年度永久性存放。

六、建立健全图书借阅制度,严格借还手续,坚决执行损坏、丢失赔偿的有关规定。

七、广泛征求、虚心听取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和改进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态度。

八、搞好图书馆的清洁卫生,做好防火、防盗、防鼠、防潮、防霉、防蛀和通风工作。

九、服从学校统一管理,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