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常德市六中2012年十件大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1-11 11:27 浏览量:

 

常德市六中2012年十件大事

 

一、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圆满完成

三年来,全校师生围绕学校“2010-2012年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获得了全国课改名校共同体理事校、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学校、教育部首批信息化试点学校、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学校、省学考先进单位、市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市书香校园、市文明美德学校、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60余项荣誉和奖励。2012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连年翻番和学考连续三年达全省示范高中平均合格率之上,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幅提升。新校门落成和求远楼加固改造工程竣工,办学条件更加完善。

二、队伍建设增添活力

2012年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张富军同志担任学校校长,李高松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由张富军、李高松、丁正球、薛开明、廖建明、傅绍斌六位同志组成。胡冰峰、何亮、彭畅、傅显巍、沈林、唐文武、谭志云为各处室负责人。新招聘了熊艳、吴倩、张辉、杨帆、莫小芸五位青年教师。

 三、我校被评为市首届书香校园 

    我校被评为全市首届书香校园,市直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本年度,教师共发表论文65篇,各级教学比武、论文获奖120人次。张富军、吴朝霞被评为市读书之星。

四、我校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教育部1127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的通知》,我校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省只有9所中学获此殊荣。

五、学校百组文化大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合作学习小组是我校课改亮点,全校现有合作学习小组近500个。2012年下学期开展的百组文化大展示活动,经过各年级初赛,选送了109个小组参加决赛。小组展示内容精彩多样,包括歌舞、绘画、表演等。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有300余人次获奖。

校园电视台节目、激情跑操场景在市教育局电子宣传屏上轮播。

另外,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

2012年初中数学竞赛中,潘奔同学获国家一等奖,谢林芝同学获国家二等奖,戚汉瑶、聂心怡、胡晓蒙同学获市二等奖。

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中,潘奔同学获国家三等奖;胡治中同学获常德市一等奖。

2012年初中化学竞赛中潘奔同学获常德市一等奖。

蒋佳陵同学的研究项目《密闭暗黑空间供氧灯的研制》获第三十三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在第六届全国地球小博士竞赛中,有13位同学获一等奖,15位同学获二等奖,17位同学获三等奖。

2012年全国信息技术奥赛中,李志国、曹凌旗、印丰瑞三位同学获省级三等奖,雷云、贺林、胡澳获市二等奖,冯志颖、周权威、雷雅羲获市三等奖。

1214日市教育局组织的廉洁故事演讲比赛中,李佳颖、梅凌花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初、高中组二等奖。

六、“4+X”双向互动课堂提质推进  

    作为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学校,学校以“提高效益、打磨细节、形成学科特色”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校“教学达标晋级创优”活动,“4+X”双向互动课堂提质推进。第八届“蓝天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裴迷、吴晓、杨帆、陈尊焕、熊艳、莫小云六位老师获一等奖。冷水江市教育考察团、甘肃景泰教育考察团、张家界民族中学、天门中学和广州骏景中学等单位先后400余人次来学校考察学习。沈林、王敏、李红霞、胡慧先后赴长沙、广州参加全国课博会,赢得省内外同行专家的好评。

七、我校被评为市学考优秀单位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科合格率达92.46%,其中语文、地理、生物学科合格率达100%,连续三年超省示范性高中平均水平,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学考优秀单位。

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再创新高,二本以上上线人数连年翻番,其中279280274272273五个班二本上线率超过50%。文科总分,文科数学、语文、英语,理科英语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八、我校被评为市文明美德学校

    学校被评为常德市文明美德学校。初335班被评为湖南省文明美德班,初334班高梦被评为常德市文明美德之星。另外,我校有田芳、李根农、赵晨三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中,田芳在市学子成才报告会上作典型发言。

    九、教育科研保持领先

我校教研处荣获市直教育系统唯一的“芙蓉标兵岗”称号;高中数学学科被市教科院确认为学科试验点校建设的重点学科。

    张富军校长被评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傅绍斌副校长被评为市优秀教师。谭辉被确认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卓俊英、彭世金、匡敏、夏晓菊、雷志元、沈林、李红霞、王华波、颜春、刘小华、钟璐、傅绍斌、唐文武、姜军平、杨一夫、陈尊焕16名教师被推荐为常德市第三届骨干教师候选人。

    我校现有国家级课题一项:《新课堂导学案编写与使用研究》。省级课题五项:《数学建模在高中教学中的应用》、《开放网络环境下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探究》、《高效课堂中情感教育策略研究》、《高效课堂视野下高中语文多样化教学研究》、《提升高中英语导学案实效性策略研究》。

    在省市级教学比武中,李芸倩、吴倩、刘辉等老师获一等奖。

十、习悦楼加固改造工程竣工

学校利用暑假完成了习悦楼的整体加固与外部改造工程,确保了新学期正常开学。

学校拟新建的初中部综合楼现已进入筹建阶段,年后即将开工。校园多媒体教学设备得到了升级,高一、高二年级各班教室均安装了电子白板,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